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施行积分考核新制度 探索党员管理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6-01-22   点击次数:
  胥口镇根据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具体特点,全面推行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制度。近日,胥口镇返乡大学生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针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15年度积分考核评定。

胥口镇返乡大学生支部共有党员86名,大都是毕业后回到家乡的大学生党员。支部针对返乡大学生党员队伍的特点,设置的积分考核标准涉及组织生活、党费缴纳、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四大类主要分项。结合民主评议结果,在本次支部大会上统一进行分级定档。此次积分定档共评定出第一档4位党员,第二档33位党员,第三档16位党员,全体党员积分合格率百分之百。积分较高的党员同志按定档级数得到了相应奖励,积分偏低的党员也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加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争取向先进榜样看齐。

党员积分考核制度的施行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是新常态下破解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难、党员发挥示范作用难、党员表现评价难等问题的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