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胥口镇唱响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五部曲”
发布时间:2015-11-1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探索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胥口镇围绕抓队伍、抓制度、抓教育、抓活动,开展了法治型党组织“推进月”系列活动,推动试点工作扎实开展:

构建一张组织网络。构建起村(社区)联队长、“法律明白人”队伍、“晚霞生辉”老党员志愿者队伍、计生网络员队伍为主体的基层普法网络,扎实推进律师定期驻村制度,充分带动党员和群众的广泛参与

厘出二份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权限,结合实际制定《基层党组织责任清单》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使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下发三本法律读本。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精心挑选《法治热点面对面》等三本法律知识读本,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完善四项工作制度。提升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完善民主、组织、财经、监督制度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

开展五大重点活动。一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法治专题党课;二是在箭泾村试点律师进“两委”班子会议工作;三是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和“一把手”抓党建“双百”考核;四是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五是开展“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