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甪直镇甫田村突出 “四个注重、四个提升”推进法治型党组织创建
发布时间:2015-11-19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甫田村党总支按照区委法治型党组织创建要求,结合实际,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全面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执政、依法履职、依规管党等各项能力。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提升依法执政水平。完善民主集中制、党员民主评议、“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管理等党内法规制度。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提升村务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建立村级法律顾问制度,加快推进法律普及和法律服务进村,在制定重大决策、推进依法办事的过程中有效发挥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开展快捷、高效、便利的法律咨询服务。

二是注重教育宣传,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注重班子教育学习。班子成员结合本村实际,认真组织对政策、法律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为人民服务本领;定期开展勤廉指数测评活动,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

三是注重党员管理,提升依规管党能力。严格党员发展,通过党员大会公开民主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提升党员质量。通过星级党员评选等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行党员积分管理,落实远程教育和会前半小时学习制度,全面落实民主评议制度,营造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党代表工作室,创新非公经济服务角,不断健全党员活动阵地。

四是注重推行双网模式,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开展网络化线上线下服务,建立党群e公众微信平台,完善“智慧农村”服务平台,根据实际情况设立相关栏目,添置村级电子显示屏,公布相关信息,拓宽网上办事、咨询问答等便民服务渠道。加强年轻党员群众对平台关注度的推广,形成民情联系无缝隙、无盲点、无延误的工作格局。开展网格化线下服务,以村民联系卡四联双提等活动为载体,进行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走下去,村民百姓请进门——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切实深入联系群众,协调帮助解决群众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