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胥口镇召开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专题党课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10-09   点击次数:
  930下午,胥口镇举办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专题辅导讲座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各村(社区)、市镇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胥口镇专门邀请了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办顾炳元主任为大家作了基层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专题辅导讲座。顾主任结合“三严三实”,详细阐述了苏州率先提出的法治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必要性,通过大量的案例事件剖析,多方法多角度诠释了法治型党组织建设的理论依据和现实路径。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副主任科员曹靖作党员管理实务辅导,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组织生活管理等6个方面的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培训班作为胥口镇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推进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法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培训班正式开班前,还向各村和社区赠送法律方面的相关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