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城南街道新江社区“三个坚持”扎实推动基层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5-08-07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城南街道新江社区党总支按照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有关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狠抓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稳步推进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坚持规范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完善社区居民自治章程、党组织班子集体学法制度、落实法治讲座和专题学法制度、党组织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实现社区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处理各项社区事务提供了制度保障。

坚持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社区加大硬件设施投入,设立12348司法行政公共信息平台,法治文化宣传栏、购置了一系列法制类书籍,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定期举行法律讲座,以身边事解读法律知识,增强社区群众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能力。

坚持依法办事,落实各项举措。社区两委班子形成共识,凡是社区的重大决策必须完成合法性审查后再作决策的必经程序,所有社区资产出租必须经社区两委班子讨论,报居民代表同意后上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进行公开交易,社区所有事务经济发展需经居民代表大会通过后方可实施。社区所有经济收支需经村民理财小组成员签字入账,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和居民的民主监督,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确保权力在法律范围中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