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横泾街道“三个着力”推进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5-08-06   点击次数:
  横泾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区委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狠抓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稳步推进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着力强化依规管党治党责任。在完善现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横泾街道党工委议事决策规则(试行)》、《关于加强村(社区)、三产单位等基层干部队伍管理的意见》等制度,做到制度治党务必从严。深入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内法规”活动,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思维。采取抓好日常学习教育、加强法治学习培训、开展法治主题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邀请专教授和领导为基层上专题党课,组织“法治评弹”专场巡演,邀请苏州市滑稽戏剧团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党员群众接受通俗易懂的法治教育。

着力推进基层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修订《横泾街道挂钩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等制度,打造泾峰社区3+2党建品牌,探索开展法治文化进万家活动,加快建设上巷、尧南社区党建示范点,不断将基层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与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有机衔接起来。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仿及社会矛盾调处,基层党组织依法执政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