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吴中区公路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基层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吴中区公路管理处党支部于7月开展“党章学习月”活动。

一是组织培训系统“学”。“党章学习月”期间,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党章,谈体会、找差距,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讲”。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党章学习小组进行学习交流;为帮助党员深化对党章的理解,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为党员作一次学习党章的专题辅导。

三是强化效果认真“考”。为了使全体党员对党章的认识更加全面,进一步督促和激发党员学习党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处党支部将以知识竞赛等方式,对党章知识进行一次考核。

四是志愿服务热心“做”。结合“党员示范路”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动员全处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到以面向基层、贴近百姓、服务民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中来。在统筹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七一”期间以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帮助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通过认责承诺、结对帮扶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