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昆明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百名30岁以下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08-02-18   点击次数:
  昆明市将于2月18日开始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00名30岁以下的优秀人才到县(市)区或开发区、市属相关部门担任助理(正科级)职务,作为县级后备干部培养锻炼。

  据悉,此次招考对人员身份性质不限制,但在报名条件和选拔程序上,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的规定作了一些突破。如报名条件必须具备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具有一定的工作经历。将按沿海、中部和本地的专家各占1/3的比例来组成面试组,实施面试考官地域回避。

  昆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荣明说,《公务员法》没有设置“助理”职位,但通过昆明市近20多年来的实践看,这一举措有利于缩短年轻干部的成长周期,有利于在重大任务、重要工作的协调和处理矛盾焦点问题中锻炼、考验、识别年轻干部,有利于提高年轻干部驾驭工作全局的能力。因此,对这次公选出来的干部,将放在县(市)区长“助理”和局长(主任)“助理”岗位上,让他们在“助理”岗位上承担一些挑战性的任务,在创新实践中显现能力素质。 (记者张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