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四措并举,以思想大解放促经信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

  在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区经信局党委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经信干部队伍服务实业兴区的素质水平。

  一是对标新要求不断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在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的基础上,强化融会贯通、转化运用,针对全区工业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迅猛,新产业、新经济、新知识不断涌现、知识更新迭代不断加快的实际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理论与破解吴中工业经济实际问题相结合,特别是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与大健康等新兴领域方面,进一步加强钻研,努力在解放思想中创新思维、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工作举措。

  二是以专题调研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党员骨干带头领办调研项目,针对吴中工业经济存在的规模不大、结构不优、后劲不足等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发展》,《吴中区中小企业集聚发展对策研究》、《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三大经信专题调研活动,切实查找矛盾、剖析原因,努力在解放思想中破解发展难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工作举措,力争形成一批站位高、认识深、前瞻性和理论性、指导性强的调研成果。

  三是深入重点企业大走访送指导上门结合六个一活动,局领导班子带队、成立6个工作小组,一对一上门走访汇川、科沃斯、赛腾精密等40余家在创新能力、质量品牌等方面有转型升级迫切需求的区镇两级重点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和重大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现场把脉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点对点、面对面的业务指导,针对企业存在的资金、市场等难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截止7月中旬共现场协调问题5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条。

  四是推进智慧吴中大讲堂进一步提升经信队伍业务能力素养。先后举办3智慧吴中大讲堂,就网络信息安全、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等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帮助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不断帮助经信干部拓宽视野、提升职业技能,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的工作作风。智慧吴中大讲堂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培训区、镇两级经信干部近200人次,有效提升了经信队伍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