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耕耘青年心田 放飞青春梦想 铸造城南人才——城南街道举办年轻同志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1   点击次数:

为提升街道年轻同志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表达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青年干部队伍,城南街道党工委近期举办了年轻同志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内容包含专题讲座、拓展训练、演讲比赛三个部分,培训对象为街道、社区1990年及以后出生、初学历为本科及以上的同志。

强素质、学沟通,专题讲座夯基础。为提升年轻同志的理论素养,举办为期一天的专题讲座培训。邀请党校老师围绕基层干部如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人与人之间沟通等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学习,年轻同志们不仅对当前的社会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自身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同时也学习到了实用的提升自我能力的途径与技巧。

巧分工、促团结,户外拓展来考验。为增强年轻同志的团队协作能力,带领年轻同志前往高新区大阳山植物园开展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同心共赢——名诗秀”、能量传递、不倒森林、激情街拍等活动,精彩纷呈,考验了队员们全方位考虑问题、多角度沟通协作,共同完成工作的能力,让队员们在“游戏”中学会合作。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对年轻同志们的团队执行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逐渐唤醒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主动沟通意识,通过团队内信息与资源共享,整合团队队员的能力资源,分工协作,实现了1+12的效果。

勇表达、筑梦想,演讲比赛搭平台。举办以“喜迎十九大 放飞青春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预赛和决赛。36位选手以自身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用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语言叙说着基层岗位上团结拼搏、奋力进取的精神,阐述对“喜迎十九大,放飞青春梦”这一主题的深刻认识,展现了新时期新青年独特的风采。

通过本次培训,年轻同志们加强了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写作演讲才华,对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扬长避短,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点,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