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甪直镇以“百人优培”工程选育“四有”干部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次数:

 

根据区委金洁书记提出的“秉承‘四敬’精神、争当‘四有’干部”要求。经直镇党委研究,决定推行“百人优培”工程,通过“两推一公示、两考一公评、两审一公开”等程序,选拔培养100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

“两推一公示”,树起干部选育的“广角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轮推荐、一次公示。由各条线部门80%以上人员进行推荐,从得票过半的人选中确定第一轮推荐名单。镇党委召开两级干部、人大、政协等各界代表推荐会,确定120名初步人选并进行公示。通过党员群众的参与,社会大众监督,进一步拓宽党委、政府选育干部的视野渠道。

“两考一公评”,抓牢干部选育的“放大镜”。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考核,开展民主测评。镇组织办联合纪检等部门,征集信访、综治、建设等多部门意见,对初步人选进行综合考察,结合年度考核对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考评,并开展民主评议。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考察研判,让好干部脱颖而出,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实现优中选优。

“两审一公开”,拿稳干部选育的“显微镜”。对初步人选进行组织初审、党委复审和公开公示。重点对个人情况存在漏报、瞒报等问题进行初审,镇党委对年龄结构、性别比例、岗位分布等情况进行复审,最终确定百人名单,并进行公开公示。通过重点审查、细选微调、二次公示,及时淘汰问题人选,优化干部梯队结构,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