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干部队伍年轻化不是“低龄化”
发布时间:2009-11-24   点击次数:
       李源潮:坚决纠正干部任职年龄“一刀切”的错误做法

      本报讯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坚决纠正干部任职年龄“一刀切”的错误做法,从制度上保证老中青梯次配备的干部任职年龄结构,调动各个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干部队伍年轻化不是“低龄化”,不能将任职年龄层层递减。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以用人为中心选人,把干部用对、用好、用强。要坚持和完善从基层一线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制度,优先提拔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干部政策,坚决纠正干部任职年龄“一刀切”的错误做法,从制度上保证老中青梯次配备的干部任职年龄结构,调动各个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干部队伍年轻化不是“低龄化”,不能将任职年龄层层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