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增强干部挂职锻炼实效性
发布时间:2008-06-10   点击次数:
 本报讯 上海市外经贸委(外资委)党组不断改进和完善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着力在实际性上深化。近年来先后选派了17名干部挂职,对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经验阅历的丰富、思维方式的转变取得明显成效。

    在选派时,该委注意区别加强基层工作和锻炼提高干部等不同情况,逐步把重点放在处级后备干部和优秀青年干部,挂职形式向多元化发展,并且视干部本身的情况、挂职期限,采取不同的挂职方式。对经验丰富、各方面较成熟,表现优秀的,采取任实职形式,使之独挡一面,有用武之地;对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则采取挂虚职形式,跟班学习。

    该委还规定,下派挂职的如带有较多支持和加强工作因素的,以3年(一个任期)为主;如以锻炼干部为主要目的,则以1年为主;上派挂职学习,不少于3个月。                        (吴德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