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江苏省宿迁市依托四类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08-03-26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面向一线、面向基层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工作导向,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重点依托四类岗位,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锻炼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一是依托信访岗位,提升协调能力。该市把信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基地,先后选派16名年龄在35岁以下,近期拟提拔的县处级后备干部,到信访岗位担任信访督导员,通过在信访一线直接面对群众,解决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着力提高年轻干部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化解矛盾能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二是依托扶贫岗位,提升富民能力。为了进一步加快经济薄弱村脱贫奔小康步伐,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先后分两批选派254名年轻干部到经济薄弱村担任扶贫工作指导员,发挥年轻干部知识丰富、信息量广等优势,在帮助群众致富的同时提高年轻干部的领导能力和帮扶能力。同时,为加大对泗洪西南岗的扶贫开发力度,今年初又选派了18名处级年轻干部到该地区挂职扶贫。

  三是依托招商岗位,提升发展能力。围绕实现宿迁更大突破的发展目标,先后六批集中选派了360名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通过驻点招商、离岗招商、服务帮办等形式,把他们推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着重丰富他们的宏观经济知识,培养他们的经济工作能力。在招商实践锻炼中,有72名年轻干部因成绩突出,经组织综合考察后得到重用,并列入县处级后备干部库。

  四是依托专项岗位,提升业务能力。为了更好地推进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年度专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岗位需要和干部的专业结构,先后有针对性地选派了121名年轻干部全程参与到重大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工程、城建拆迁等全市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在重大专项活动中强化年轻干部对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优化他们的知识结构。(张长江 黄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