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关于做好局镇级后备干部调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3-17   点击次数:
 

各镇、街道(场)党(工)委,区级机关各部门,度假区、开发区、农业园区、穹窿山风景管理区,各区属企业:

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为我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备人才保证,是培养选拔领导干部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吴中区局镇级后备干部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全区局镇级后备干部进行集中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数要求

各镇、街道和度假区、开发区上10名左右,区级机关单位上报3名左右(建立党委的区级机关可适当增加人数),穹窿山风景管理区上报3名左右,区属公司、林场上报1-2名。

二、资格条件

1、后备干部人选以单位中层正职为主体,特别优秀、有发展潜力的中层副职也可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名单。

2、后备干部人选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3、后备干部人选年龄原则上在30-35周岁之间,最大不超过40周岁。

4、后备干部人选中要有适当比例的女干部和党外干部。

5、第一学历是本科以上的人选,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调整程序

1民主推荐。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民主推荐会议,根据本单位核定的上报人数进行广泛的民主推荐。参加会议人员为本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单位人数较少的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进行推荐。

2、组织(人事)部门考察。对民主推荐后形成的初步人选,各单位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应及时进行考察并形成考察材料。

3、党委(党组)集体讨论。各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听取考察情况,对后备干部人选进行票决,确定正式上报名单。

4、内部公示。后备干部人选上报名单在单位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区委组织部。

5、区委组织部审定。区委组织部每两年对全区局镇级后备干部调整一次,对各单位上报的后备干部人选名单进行审核,并及时将审定情况通知相关单位。

四、时间和材料要求

后备干部人选名单和考察材料于3月底报送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吴中区建设大厦504室),联系电话:65252311。上报材料包括:⑴《吴中区后备干部名册》、《吴中区后备干部登记表》。(同时提供EXCEL电子文档,有关表式可在吴中党建网httpwww.szwzdj.gov.cn上下载)⑵民主推荐情况、考察材料、党委(党组)票决情况和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

2008310

 

主题词:后备干部   调整   通知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2008年3月10

(共印140份)

 

附件:                                  

后备干部(人员)登记表.doc                    

后备干部名册.doc                        

局镇级后备干部民主测评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