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领导班子建设
濮阳:干部考评结果运用出动力出压力
发布时间:2009-12-01   点击次数:

 

     “头一年的综合考评中,我们局位次落后,市级文明单位也被撤了。河南濮阳市公用事业局局长巩魁生说,全局对照考评标准认真整改,切实改进作风政风行风,2008年位次由2007年的倒数第二升到第19名,重夺市级文明单位荣誉。近年来,濮阳市以综合考评为总抓手,以奖惩激励为指挥棒,对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行综合考评、奖惩激励,真正考出了动力、评出了导向,奖出了正气、惩出了压力。

奖惩激励是引导干部科学发展、干事创业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也是综合考评工作成败关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凌霄表示。

  坚持与干部考察相衔接。在县(区)领导班子和市直单位干部调整时,市委组织部依据半年初评、年终总评,平时考核、组织考察,领导评价、社会评议等综合考评情况,建立健全了县级干部德、能、勤、绩、廉动态分析库,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整体情况。

坚持与干部奖惩相挂钩。市委规定,评为先进单位的,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增至25%,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予以嘉奖、记功;评为后进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年度不能评先,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并视情况对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予以谈话诫勉、通报批评、组织调整。2008年,市委对5个后进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

      坚持与干部使用相结合。濮阳建立综合考评与干部使用的对接机制,市委近年先后对12名群众基础较差、工作实绩平庸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调整。

     坚持与推动工作整改相统一。市里及时把考核各项评分情况和名次以书面形式向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进行反馈,增强综合考评工作的透明度,督促引导各单位从中找出差距,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