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上情下达
江苏百名村干部进高校深造
发布时间:2007-07-20   点击次数:

 
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继江苏千余名大学生到经济落后地区当村干部之后,近日江苏又有近百名土生土长的村干部被请进了南京农业大学,接受发展农村经济的专题培训。大规模招聘大学生当村干部,把村干部请进高校培训,在江苏都是首次。送下乡和请进城,走出了江苏建设新农村城乡互动的新路。

  一改以往送科技下乡的做法,今年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赣榆县联合举办了为期六天的“百名村干部走进南农大”专题培训班,赣榆县近百名村干部被请到南京,学习发展农村经济的业务知识。该培训班的成员来自赣榆县18个乡镇党委的组织委员、农技中心主任、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县新农村办公室、县科协、县农林局分管领导等。

  南京农业大学科教兴农办公室主任汤国辉介绍,此次培训班的内容实用性很强,既安排了博导、教授传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与观光农业、农村合作组织与产业化等内容,还安排了到溧水考察、参观傅家边农业科技园等。目前正值江苏农村经济产业的结构调整时期,乡村旅游与观光农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也受到了村干部们的关注。一位参加培训的赣榆县村干部反映,这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授课内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帮助大家从原有的思维和具体工作中解脱出来。学习发展农村经济相关的业务知识,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认为,大学生“上山下乡”做村干部,村干部到高校课堂进行再学习,这是江苏的又一次尝试,对于城乡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实现城乡互动双赢。(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赵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