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上情下达
各级统战部门官员地位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07-07-20   点击次数:

信息来源:报刊文摘

各级统战部门官员地位稳步提升
16省份统战部长晋升常委

  据《北京青年报》7月14日报道,适应中国社会阶层多样化趋势,各级统战部门官员地位正在获得稳步提升。在中央层面,除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同时兼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职,在地方层面也有数位统战部长在同时兼任地方政协副主席职务之外,还晋升为省委常委。而在上月底结束的各地省级党委换届选举中,已有多达16个省份的省级统战部长被晋升为省委常委。
  统战部长获晋升省委常委的地区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河南、河北、山西、湖北、湖南、西藏、云南、内蒙古、贵州、甘肃、青海和宁夏。
  在16省区市出任常委的统战部长中,统战部长同时担任政协副主席的有两位,分别是宁夏的马金虎、西藏的洛桑江村。
  而在一些民族地区,统战部长一职也出现了少数民族人士担任。如云南的黄毅为景颇族;宁夏的马金虎为回族;贵州的龙超云为侗族;而西藏的洛桑江村以及青海的多杰热旦则同为藏族。
  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随着社会阶层多样化,开拓统战新资源以及如何处理与新社会阶层的关系,成为中央当前必须面对的重要政治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