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上情下达
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揭牌
发布时间:2007-06-29   点击次数:
 
 
 
 
     昨天下午,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成立大会在苏州大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平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共同为研究所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炳福出席了成立大会。10多位专家、学者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聘为研究所的顾问和兼职研究员。
    在党的86周岁前夕成立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是苏州大学和苏州市开展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总结、提升苏州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加强苏州的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是我市在该领域的首个研究机构。研究所成立后,将就苏州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研究;组织举行专题研讨会,加强与国内相关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针对我市党政干部和广大党员理论水平的提高,进行党建知识宣讲;编印有关基层党建研究的杂志,开设相关栏目。
    王立平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的成立是我市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充分认识党建研究的重要性,把握党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着重研究党建领域事关长远的方向性问题、促进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工作实践中的规律性问题、基层党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性问题。他还要求基层党建研究所要加强自身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抓好党建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积极为实践服务。
    黄炳福作为研究所顾问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说,要办好这个研究所,就得认清新形势,发挥老传统,研究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研究员代表方世南教授则在发言中提出了关于基层党建的15个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