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上情下达
江苏省选派年轻干部派到苏北、苏中地区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07-06-04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省从苏南和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的50名中青年干部,奔赴苏北、苏中艰苦地区挂职锻炼。临行前,省委书记李源潮与挂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勉励他们为当地发展多干实事,为老百姓多做好事,不给长远发展留下憾事,向组织、也向自己的人生交上满意的答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主持谈话会。    

  这次选派的50名挂职干部,是经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和党委(党组)集体研究,从77家单位推荐的479名干部中产生的。这批挂职干部中,包括苏南五市10名,省级机关厅局21名,部、省属企业9名,高等学校10名,平均年龄40岁;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2人,占64%;正处长及相当职务层次的干部超过60%;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占有一定比例,结构比较合理。目前,挂职干部已分别安排到苏北和苏中八市45个县(市、区)和5个经济开发区工作。    

  李源潮在与挂职干部集体谈话时指出,把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派到艰苦地区去,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欠发达地区内生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客观要求,也是改进领导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对于干部个人来说,到艰苦地区挂职锻炼,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干事创业、造福百姓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高能力的机会,也是对大家能力素质的实际考察和检验。    

  李源潮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大胆创业。坚持向基层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向当地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增胆识、长才干。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创业创新创优的思路和举措,立足新的岗位,干出新的业绩。二是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又不出事。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少说多做,真正干成几件老百姓认可、对长远发展有影响、后来人记得住的实事好事,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变为现实。三是合作共事、加强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生产力。要学会多看别人长处、多学别人优点,遇事多商量、多请示、多报告,努力搞好团结,为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四是服务百姓、廉洁为民。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和利益放在心上,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困,尤其要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对有意见的群众也要做好工作。要树立清廉自守的好形象,让组织认可,让家庭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上,挂职干部代表、苏州市妇联副主席钱玲,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军,省设备成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刘非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牢记服务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接受单位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徐鸣,省级机关选派到艰苦地区工作的代表、滨海县委书记王斌也发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