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上情下达
中央检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07-06-0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关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地方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中央决定,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派出检查组深入部分地区、部门和单位进行检查。近日,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对开展检查工作作出部署。经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等部门作出具体安排并对中央检查组成员进行培训。

  党中央对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和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就此进行了专题研究。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中央有关部门要求,要以中央印发的四个长效机制文件为依据,扎实开展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向群众承诺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深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自查工作的情况,全面了解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总体情况,认真总结基层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功能、党员队伍不断焕发活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检查过程中,要认真分析和切实解决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过程,变成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过程,变成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过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中央有关部门强调,各中央检查组要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和中央巡回检查组的工作经验,把中央精神与所去地方、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明确职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增强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尽可能多地接触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要深入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检查,中央共派出14个检查组,将抽查7个省区市、1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9户中央企业、2个中央金融单位、6所中管高校,共34个单位。培训工作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即分赴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