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领导讲话
贺国强: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 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发布时间:2011-03-02   点击次数:

彩云之南春风暖,民族和谐谋发展。2月25日至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先后到云南省西双版纳、保山、昆明等地,就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的问题进行调研。

贺国强指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全部工作中去,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保山市腾冲县明光乡红云社区,贺国强走进大棚了解烤烟育苗情况,登上田埂察看中低产田地改造情况,深入养殖基地了解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从云南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和高效生态农业,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国家级磷肥生产基地昆明市云天化集团,贺国强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努力做到长周期、满负荷、安全稳定生产。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澜沧江民族风情新区建设工地,贺国强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滚动式开发,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充分发挥建成项目和区域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新区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综合效应。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滇池泛亚国际城市湿地,贺国强强调,要坚持开发和保护并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切实把云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宝贵的青山绿水保护好。

贺国强强调,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全部工作中去,必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各族群众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在景洪市曼弄枫村,当看到昔日贫穷落后的傣族村寨旧貌换新颜,通了水、电、路,用上了电视、电话、汽车,贺国强十分高兴,他仔细询问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到位了没有,还希望党和政府做些什么,并鼓励大家积极发展“农家乐”旅游业,不断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在勐仑镇大卡村,贺国强登上哈尼族村民阿伍家的木楼,与一家人亲切攀谈。当他得知阿伍家和村里其他四家贫困户还盖不起新房时,当即嘱咐随行的当地干部要尽快帮助他们解决好住房问题,并对阿伍一家人说,中央十分关心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只要大家增强信心,勤奋劳动,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贺国强指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全部工作中去,必须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云南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当前全省呈现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可喜局面,贺国强对此非常高兴。在勐罕镇傣族园泼水广场上,他兴致勃勃地穿上村民们赠送的民族服装,走进群众中间和大家一起泼水联欢。他饱含深情地说,我代表党中央、代表胡锦涛总书记来看望大家,希望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孟连由乱到治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着力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着力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贺国强指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全部工作中去,必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纪律保证。在省纪委监察厅看望机关干部时,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考察期间,贺国强听取了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工作的汇报,对云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