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领导讲话
李源潮到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2007-01-16   点击次数:

  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推动

 
 新华报业网讯   2006年12月31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李源潮到会讲话,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七大作为明年江苏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强大的组织推动力量,促进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作工作报告。
 李源潮在讲话中,对2006年江苏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是主要组织者和推动者。全省组织部门要针对各级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抓紧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探索建立党委和常委会新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方式。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保障团结和谐的机制,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教育,促进班子成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把大规模培训干部作为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和战略任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工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干部加强现代经济、科技、社会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江苏各级干部领导科学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要把省党代会报告作为当前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要通过组织宣讲、党员冬训、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和基层党课等途径,使省党代会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以“强基工程”为抓手,以“双学”活动为载体, 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本领。要把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作为新时期江苏共产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的主要实践,教育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三创精神”,在“两个率先”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源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为科学发展选人才、配干部,以2007年市县乡人大、政府换届和市县政协换届为契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是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要抓紧完善和实施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在干部队伍中更好地形成改革创新要争先、工作创优要争先、为民创业要争先的浓厚氛围。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要求,切实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使组织部门真正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纪律最严、工作出色的部门,进一步树立江苏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源潮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将临,反腐倡廉的警钟要重重敲响。全省组织系统的干部要带个好头,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要求干部廉洁过节的规定,不用公款吃喝,不给上级送礼,不收受任何不义之财,过一个廉洁自律之年,过一个风清气正之年,过一个轻快和谐之年!
  王国生对2007年全省组织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把握大局、打开视野,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完成2007年组织工作任务。要按照中央组织部和省委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有关准备工作;以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为重点,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建设新江苏的事业中来。要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上树立更高的标准,在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上树立更高的标准,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上树立更高的标准,努力使各级组织部门成为实践党的先进性的表率部门。
 会上,组织评选了2006年度全省市县组织部门创新创优成果。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部属企事业单位组织(人事)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