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浙江慈溪农民种植大棚葡萄收益好
发布时间:2008-12-03  点击次数:
     今年慈溪市坎墩街道林特生产以注重大棚葡萄生产为主,新增种植面积200亩,生产销售形势良好,经济效益可观。
     据悉,坎墩街道现有大棚葡萄种植面积612亩,虽然在今年年初遭遇了雪灾,但由于抢救及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损失。同时,坎墩街道农民在葡萄种植过程中注重科学栽培,施用有机肥料,提高了葡萄品质。为促使葡萄早熟优质,种植户们还采用提前盖膜的方法,延长葡萄生长期,提早坐果,避免了因使用葡萄催熟剂而造成葡萄品质下降、价格下跌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坎墩葡萄产量达1000~1200公斤/亩,销售价格5~8元/公斤。平均亩产值达5000元。由于今年葡萄收入可观,明年该街道还计划增加大棚葡萄种植面积160亩,到时该街道大棚葡萄种植总面积将达到772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