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江苏沭阳:“村官”变身“特别科技助理”建设新农村
发布时间:2008-12-03  点击次数:
   “我将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计算机技术,开发一个以电子商务为支撑的特色农业服务平台,努力成为农村科技进步的宣传员、联络员、辅导员和服务员,全力服务当地生态鹅养殖及高效农业,使科技知识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群众。”这是汤涧镇三黄村村委会副主任刘东芝被聘为特别科技助理后的表态发言。
  近日,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培训和发展“一村一品”、科技帮扶群众脱贫致富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全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农业与畜禽养殖等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江苏省沭阳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人事局、县科技局,召开全县大学生村官会议,对选拔产生的5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举行了特别科技助理聘任仪式。
  仪式上,县科技局主要领导希望全体大学生村官能够立足农村实际,积极参与农村科技项目创新,确保全县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科技投入结出累累硕果。同时,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训、任用和考核工作,向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使他们早日成为新农村科技富民的领路人。仪式结束后,根据安排,该县还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了科技服务、科技创业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