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大学生村官用网络为农民装上“致富引擎”
发布时间:2008-10-16  点击次数:

   “去年虽然宿迁肉鸭市场行情不好,但通过苗主任网上联系销售,不仅使我养的5000只肉鸭卖出了好价钱,而且还卖到了南京,多赚了近1万元,苗主任帮了我大忙”。宿迁市宿城区南蔡乡范庄村村民龚旭生一提起本村大学生村官苗亚楠帮其卖鸭的事就赞不绝口,这也是宿城区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当地农民致富的一个缩影。
  该区大学生村官任职以来,积极利用网络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找信息、寻门路,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网授技术。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不定期组织村民培训有关种植、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帮助农民掌握脱贫致富一技之长。屠园乡陈海村村委会副主任付晶晶,不仅教会了该村干部的电脑基本操作,而且还利用网络为该村养鸡大户朱克平提供养殖技术和方法,帮助他提高养殖技能、扩大养殖规模。目前,该养殖大户年纯收入达20余万元。网供信息。大学生村官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经常给农民提供创业致富信息,确保农民脱贫有路子,投资有项目。罗圩乡武圩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威,利用网络平台,帮助该村成立了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并坚持从网上捕捉鲜活信息,及时分析市场行情。该村村民陆标在听到他编写的信息广播,了解到上海西洋芹价格高出本地5倍的价格后,种了3亩地的西洋芹,并通过他利用网络与上海批发市场联系,仅一季西洋芹净赚7000多元。网联销售。制作网页,加强网上沟通联系,帮助农民网上销售产品,这也是宿城区大学生村官帮助农民致富的创新举措。耿车镇三义村党支部副书记陈秀,利用自己所学网络知识帮助该村企业康拥塑业有限公司制作了网页,并通过网站的宣传作用,成功帮其实现网上销售,目前,该公司通过网上销售达200余万元,在当地被传为美谈。截止目前,该区50名到村任职大学生已先后为当地群众提供了1500余条致富信息,为800余户村民提供了相关技术培训,为50余家种植、养殖大户实现了网上销售,深受当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