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草鸡王”杨敬战带出了一个专业村
发布时间:2008-09-16  点击次数:
   “现在,城里人吃鸡讲口感、求安全、重保健……”,在五河县草鸡养殖基地新集镇赵场村一户农家门口,许多农民正聚精会神地听一个中年人对草鸡市场行情进行分析。他就是被村民们称为淮河岸边“草鸡王”的农民经纪人杨敬战。几年来,杨敬战带领全村农民从事草鸡养殖、贩运,仅草鸡养殖一项就增收300多万元,村民人均养鸡收入达500多元,每年就地转换粮食达200万公斤。
     1994年起步贩鸡的杨敬战组织全村养鸡户成立了养鸡协会,每个季度都到县城请来畜牧专家到村里上课。全村200多家草鸡养殖户决定由他收购统一外卖。去年,在养鸡规模继续扩大的情况下,杨敬战一起同村民共同组建营销队伍,邻乡养殖户慕名将鸡送到赵场村让杨敬战帮助销售,许多城市鸡贩也络绎不绝地到赵场村找杨敬战代理草鸡业务,赵场村成为一个无形的草鸡市场。
     目前,杨敬战又有了“金点子”。他说:“为避开草鸡市场冲击,一般夏季不养鸡,待秋后秋高气爽时再购买鸡苗进行饲养,出栏时正赶上春节市场,这样不仅价高,而且避免了市场价格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