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沈掌根养老鳖致富 成当地带头人
发布时间:2008-07-17  点击次数:
       浙江省德清县禹越镇栖丰村支部书记沈掌根,不仅凭自己的双手科学养殖、勤劳致富,而且还把自己的养殖经验、科学管理方法一传十、十传百,授给本村和周边农民,帮助更多的农户走上了致富路。连续两年被评为德清县“优秀共产党员”,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农村致富的带头人”。
     2004年,沈掌根与人合伙办起了甲鱼养殖场,开始了创业的摸索。通过参加技术培训,潜心研读,不断提高养殖技术。同时,争取多方支持,从饲养1000只龟发展到现今养殖鳖4.85万只,龟3.7万只,黑鱼55亩,总投资300余万元,2007年销售收入450万元,纯利润40多万元的规模,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当前,正是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好时机,禹越镇积极加大对特种养殖业的扶持,帮助解决产品销售难等问题,这更坚定了沈掌根在甲鱼、鳖养殖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