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习园地 > 政治理论

地球人口今年达到70亿 联合国启动“70亿行动”
发布时间:2011-07-12  点击次数:

        中新社联合国7月11日电 (记者 孙宇挺)据联合国预测,世界人口将在今年10月31日前后达到70亿。在7月11日这一“世界人口日”当天,联合国启动“70亿行动”应对这一挑战。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达到50亿。为纪念这个日子,联合国从1989年开始将这一天确定为“世界人口日”。今年是第22个“世界人口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日表示,今年晚些时候,一个新生儿将作为地球第70亿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拥有的食物足够养活所有人,却有近十亿人挨饿。我们有办法消除多种疾病,但这些疾病却在继续蔓延。我们拥有上天赐予的丰富的自然环境,可自然环境依然每天遭受摧残和剥削。所有心存良知的人都向往和平,可世界太多的地方却陷于冲突和战乱。

        潘基文说,要克服如此艰巨的挑战,需要我们每个人都竭尽所能。让我们借世界人口日之机,采取果断行动,为地球第70亿个居民和子孙后代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通德•奥索蒂梅因当天发表声明,倡议各国切实采取有效行动,团结应对人类共同面对的人口挑战。

        奥索蒂梅因在“世界人口日”当天宣布启动“70亿行动”。联合国人口基金将在未来四个月时间里在全球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在10月24日开始为期7天的倒计时,以及在11月2日发布《2011年世界人口现状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