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程动态

吴中区“三学”并举认真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3  点击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吴中区充分借助现代远程教育网格化优势,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村官通过远程教育网络系统,积极开展 “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周”活动。
  一是广泛动员“集中学”,保证学习全面覆盖。 吴中区委组织部结合本地实际下发了《关于运用远程教育系统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周”活动的通知》,将本次培训周活动播出的具体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下发到各镇、街道,要求各镇、街道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力度,既广泛开展远教站点集中学习,又根据实际情况,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通知其登陆江苏先锋网开展单独学习,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区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对各基层站点活动开展情况以随机形式进行抽查,确保学习收看无一遗漏,取得实效。
  二是认真组织“培训学”,保证学习取得效果。十八大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各远程教育站点认真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学习系列讲座,重点学习研读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认真做好记录工作,并对一些重要内容反复研究、虚心求教。同时,通过采取邀请专家解读、社区人员轮流授课的形式,深入解读十八大提出的各项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力求了解精神实质,掌握创新理论,明确目标任务,掌握十八大精神的精髓。
  三是精心安排“讨论学”,保证精神落到实处。各远程教育站点采取“网络集中学习+学员自主学习”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村官联系实际开展广泛的讨论交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实际谈体会、讲观感,带头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讨论交流真正将十八大报告精神学准吃透。
  党员干部与大学生村官一致表示,短短四天的远程学习使大家深受教育,更加全面地把握了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深刻地理解了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去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去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吴中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吴中明天更美丽、更美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