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程动态

吴中区郭巷街道远程教育措施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05-07  点击次数:
     吴中区郭巷街道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利用远教网络平台,采取有效扎实措施,切实发挥其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对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促进作用,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推动作用。
      一是搭建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街道11个社区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全部配备了专职管理员,不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远教节目,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及时了解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农村工作的政策、法规,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解决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各社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通过网上视频直播互动,迅速地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推动了十七大精神学习活动的扎实开展。
      二是利用远程教育教学载体,充实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内容。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农民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培训,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全面增强了他们为民服务、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依法办事、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的能力。通过远程教育网,开辟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新途径,丰富了党员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效果。
      三是发挥远程教育信息功能,提高农村党员群众致富技能。街道各社区借助远程教育载体,把党的富民政策和农村实用技术、致富信息及时送到党员群众手中,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适应市场、增收致富的技能。各社区结合实际,针对本社区产业特点,组织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的培训,使农民从远程教育中得到了实惠。马巷社区组织养虾专业户,收看远程教育关于养虾的技术培训节目,解决了虾苗孵化阶段容易得病及预防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大大提高了虾苗的成活率;戈湾社区及时下载了养鱼技术培训课件,组织养鱼专业户进行学习培训,根据不同鱼种各个生长阶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落实饲养管理和防病治病措施,解决了不少技术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拓展远程教育设备功能,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在工作实践中,街道各社区充分拓展站点硬件设备的功能,纷纷建立社区网站网页,通过登载社区资讯,使党员群众及时了解社区工作动态,拓宽了沟通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了社区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民主建设进程。通过建立社区工作电子台帐,提高了社区办公自动化水平,有力地推进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