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程动态

龙西街道远程教育惠及社区党员群众
发布时间:2007-05-23  点击次数:
  为了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作用,努力搭建提高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台,吴中区龙西街道充分利用远教网络平台,丰富培训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有效地提高了党员群众素质。
  一是力求教育形式灵活。街道党工委实行多站合一,发挥一站多能的作用,利用社区分党校、市民学校、计生服务站和法律援助中心等多个阵地开展教育活动,不仅整合了现有教育资源,也融合了多种教育形式。如走进远程教育站点看节目,走出站点看“社区一台戏”等表演活动,既提升了活动阵地的档次,又提高了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使远程教育既为党员群众学习提供平台,也为基层各条线工作提供方便。
  二是力求扩大教育对象。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实行日常运行全天候开放,确保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随时可用可学。同时,把远程教育向辖区企事业单位拓展延伸,走进非公企业,播放非公企业党建的课件;走进老新村,开展老新村改造政策法规的学习;走进外来流动人员相对集中聚集地,播放安全教育片等,多种途径方式把远程教育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有效地扩大了教育覆盖面。
  三是力求党员群众认同。街道和社区的远程接收站点通过实行“每月收看计划”和“每周节目预告制”,采用“每月主题教育+基础课程”的模式,突出宣传重点,做好基础学习工作。同时,利用“吴中党建网”、“七月阳光”等互联网信息、DVD影碟和专家授课等多项资源互相补充,充实学习内容,体现学习选择个性,力求上课中有互动,得到了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同,提高了对远程教育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