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程动态

我区构建区级远程教育网络平台
发布时间:2007-03-30  点击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全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的作用,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功能,近日,我区通过开通“吴中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站”,在全市率先构建了区级远程教育网络平台。
  吴中区借助现有 “吴中党建”网站,通过优化改版升级,开通了“吴中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站(http://www.szwzdj.gov.cn)”。该网站结合本区实际,通过开设远教动态、视频中心、学习园地等专门栏目,及时发布各地远程教育的动态信息,提供教育、文艺、服务及本土的网络视频课件,并汇集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典型经验、市场经济知识、农村经营管理知识、实用技术、科普知识、农村卫生等方面的文字资料,使网站具备了远教信息发布、视频点播及下载、辅助教学网站等功能,在区级层面构建了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同时,在对全区接收站点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投入专项经费为所有基层站点开通电信宽带网络,每个站点都实现了广电有线电视网络和电信宽带网络的“双覆盖”,使全区远教网络初步形成了以“广电有线电视传输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为主、电信宽带网络教育为辅、电教光盘教材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