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程动态

江苏省海门市建立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与使用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07-03-20  点击次数:
日前,海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华专门召开各乡镇远程教育终端站管理员会议,就下阶段各站点的管理与使用提出要求。会议下发了《海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细则》,市远程办与各乡镇签订了终端接收点管理与使用责任状。

《海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细则》是该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宏观管理纲要,也是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员的工作手册。《细则》分六章四十二条,从机构与人员、管理员职责、站点设备维护与管理、学习制度、设备操作规程、信息反馈制度等六大方面对远教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明确而细致的要求。

顾华要求各乡镇管理员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组织好村级管理员学习、理解、遵守好《细则》,把远教设备用准确、用充分。同时,要把远教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考评范围,并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质量评估和考核监控机制,让远程教育为农民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为农村经济创造实实在在的效益。

市远程办与各乡镇签订了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管理与使用责任状。责任状对远教设备的安全防范、科学使用、充分利用、维护和保养作了强调。据悉,目前,该市各乡镇也都与下辖各村签订了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管理与使用责任状,全市形成了较为严密的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远程教育管理与与使用责任制,从而为今后远程教育的健康开展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省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