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员教育管理
长桥街道党工委实施“五步曲”加强流入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08-06-1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入党员管理,长桥街道结合实际,利用外来人口管理这一窗口,在各社区外来人口户籍登记点统一设立“流入党员登记站”,实行流入党员管理“五步曲”,切实保障流入党员正常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

一是出示《流动党员证》。对前来办理暂住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经询问是党员身份的,请其出示《流动党员证》,确认其组织关系有关情况。

二是填写《流入党员登记表》。请流入党员详细填写《流入党员登记表》,以便于掌握该流入党员基本情况,做好有效备案。

三是送上《流入党员服务卡》。向登记备案的流入党员送上《流入党员服务卡》,向流入党员传达其受服务项目、权利和义务及街道和各社区党员服务中心联系电话。

四是实行登记情况周报制。各社区工作人员每周收集流入党员登记资料,统计汇总后上报,便于街道党工委对流入党员实行统一管理。

五是实行流入党员随访制。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随时联系流入党员,了解其就业和生活情况,安排其参加党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