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监督
省委专题部署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1-08-11   点击次数:
    

为省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省委专题部署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工作

89日,我省召开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到会讲话,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组织落实,为提高全省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党委集中换届之年。要实现全党和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满意度、对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的满意度“两个明显提高”,今年是关键之年。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员集中、干部集中、人才集中,选人用人工作做得如何,不仅直接影响本单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影响本单位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和事业的顺利发展,也影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的形象。提高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选人用人公信度,关键是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党的事业需要出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全面准确地识别干部,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切实做到以德为先、唯贤是举、量德才选任,在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上,充分体现党的干部标准的原则性和干部政策的鲜明性。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整体联动、相互协调,统筹推进各方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形成广纳人才、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和各类人才公平竞争、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要提高选人用人效果,认真开展职位分析,科学制定选拔任用办法,注重德的考察和实绩考核,防止和克服简单地以票取人、以分取人,确保选出的干部组织满意、群众公认。

石泰峰要求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认真做好省委换届时期严肃换届纪律相关工作,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和对换届风气的满意率。通过公开信、提醒卡、局域网、手机平台等多种载体,加强宣传教育,使换届纪律在本单位人人知晓;通过正面教育、案例警示、个人承诺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加以提醒,确保本单位不发生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抓住严肃换届纪律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政策法规和组织人事纪律的学习教育,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

石泰峰强调,一个部门、一个单位选人用人公信度如何,一把手至关重要。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清醒认识手中权力和肩上责任的份量,规范履行选人用人职责,以自身模范行动促进本单位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一把手要带头执行干部政策,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依靠干部群众识人选人,充分尊重班子成员意见,实行集体研究、集体决定,不搞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要高度重视并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真诚关心大家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以事业激励人、以感情凝聚人,努力把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使我省各级用人环境始终保持心齐气顺、风清气正。

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60多人出席了会议,省司法厅、省安监局、省粮食局、江苏汇鸿集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5家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