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吴中区第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基层一线开展攻坚实践锻炼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次数:

  近日,第十二期中青班组织学员开展了为期6天的一线攻坚实践锻炼。这一阶段的培训,将47名学员分成8个攻坚小组,明确扫黑除恶、“331”专项整治、物流园建设、污染防治、太湖围网拆除、河湖长效管理、拆迁安置、薄弱村帮扶等8个攻坚专题。

  扫黑除恶小组参观了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示,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实地调研3个扫黑除恶现场治理点,巡查道路、公交站台宣传标语30余处,协助开展2次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折页300余份。

  “331”专项整治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学习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标准,赴6个镇(街道)12个重点区域,查看三合一场所、出租房(群租房)、电动自行车停车场所、九小场所整治情况,督促35家责任单位,推进63条隐患整改。

  物流园建设小组开展座谈交流6次,走访项目负责人、板块部门人员、拆迁户、经营户等30余人,聚焦”“”“三个方面梳理问题8个,提出解决方案5条,并结合物流园后期运营管理,提出4个层面的构想。

  污染防治小组赴木渎、甪直、横泾、临湖等7个镇(街道)、17个点位现场督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相关工作,参与疑似黑臭河道整治2处,散乱污区块化整治7处,暗访曝光建筑扬尘问题1处。

  太湖围网拆除小组在东山镇太湖围网拆除和内塘改造一线,协助完成内塘退养整治通告、停养通知、协议、池塘方案等相关资料编制工作,配合完成镇级验收太湖围网30个,新潦村、碧螺村、陆巷村等池塘的登记摸底工作213个。

  河湖长效管理小组遍访金庭镇12个村(社区),实地巡查河道14条,共计28.19公里,整理汇总问题11项,提出意见建议7条,推动疑似黑臭河道整治2处,新派发问题整改工单2项,张贴和下发地笼清理公告17份。

  拆迁安置小组在郭巷街道全身心投入到拆迁安置攻坚实践,共同参与了拆迁安置政策学习、上门谈判、房屋丈量、房屋复核、协议签约、抽签选房等各个环节。协助完成签约3户,复核6户,安置分房42套,分房面积3360平方米。

  薄弱村帮扶小组实地调研光福镇3个薄弱村,整理共性问题5项、个性问题11项,开展对接帮扶活动3场,促成3份合作协议签署,1个高校实践基地挂牌,形成2篇意见建议,推动合作社发展、垃圾分类、农文旅产业升级等工作。

  此次一线实践锻炼坚持实践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青年干部在艰苦复杂环境下的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