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吴中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科级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次数: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吴中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科级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的38名学员齐聚上海复旦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

  恰逢复旦大学校庆,主题活动丰富多样、学术研讨精彩纷呈,百年名校的魅力无不感染着吴中的青年学员学员们跟随着教授们畅游知识的海洋,从全球科技前沿到国学艺术,从世界创新驱动到中国高质量发展,从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到虹桥商务区发展课堂上的理论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现场教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方位、立体化,前瞻性、探索性的理论深深地吸引了每位学员,全面开阔了吴中青年干部的国际视野和系统思维。

  一是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一课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牢牢记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牢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理想是指路的明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补强精神之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到吴中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

  二是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感悟。实践教学从书本走到产业现场,真实感受到科学规划、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震撼,有虹桥综合体的包罗万象,也有滨江外滩的创新传承,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理论与实践的完美契合,信心满满的期待吴中更加美好的未来。现场教学参观上海黄浦江两岸工业遗产保护与产业转型升级,徜徉于南北外滩,一幢幢设计新颖、风格各异的摩天高楼,一处处唤醒记忆、续写历史的开发改造,让人惊叹,更值得敬佩的是上海在综合开发中战略留白的定力和睿智。传世画作,除了赏其工笔,留白也是妙处,城市发展亦如此,要保持定力、谋定而后动,积蓄能量、知止而有得,未来因留白可期更多精彩。

  三是关于吴中实践的感悟。要更加坚定坚持规划先行、系统推进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生态的发展理念,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因地制宜研究吴中的未来发展方向,肩负使命、勇挑重任,为实现美丽吴中贡献更大力量。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主动对标先进,加强创新驱动,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发挥吴中优势,打造成果转化的实体平台,为吴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本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从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立足本职、精进业务,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为吴中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