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吴中国土分局掀起党员冬训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吴中国土分局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抓手,丰富活动形式,积极互动交流,在全体党员间掀起了一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冬训热潮。

  一是积极开展大党课邀请苏州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吴中区委党校培训科科长张伟炜同志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经验和规律进行专题讲座,系统、全面、准确、生动地解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经验和规律,并结合吴中区实际,讲述党员干部应在今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和实践要求,指明了党员学习重点。

  二是广泛开展大讨论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丰富三大法宝新内涵、敢为人先敢闯拼三大主题进行讨论,紧密联系当前基层国土工作实际、党员思想实际、日常生活实际,将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敢为人先敢闯拼的时代标识贯彻落实到国土资源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具体的责任担当与工作举措,转化为提振全局党员干部精气神、凝心聚力共谋吴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充分利用大课堂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吴中国土分局坚持推广和建设两手抓,党员群众争相充电加油,在工作之余,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回答问题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时政要闻和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养成了每日学习新知识的良好习惯。大家纷纷比成绩、积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的掌中宝资源库。截止目前,我局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已达93.6%,人均得分已达47.05,在区级机关各党(工)委、区委两新工委中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