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城南街道“四个坚持”精准开展后备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的工作要求,城南街道进一步加大对街道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根据“四个坚持”开展2018年度城南街道后备干部培训班。

  坚持内容实用化,提升针对性。突出需求导向,针对后备干部成长需要和岗位履职的需要,找准后备干部培训需求点。合理设置培训主题、培训课程,帮助后备干部进一步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和岗位需要,从而增强后备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形式多样化,提升灵活性。着重改变以往干部教育培训填鸭式”“满堂灌的教学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交流相结合。突出培训对象的主体地位,将专题讲授、现场交流、实践参观有机融合起来,实现学员需要什么,老师讲什么,增强培训中教、学双方互动,力求实现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

  坚持渠道多元化,提升创新性。发挥城南街道党工委主阵地作用,同时充分利用苏州振兴学堂、现场教学基地的优质教育资源。以贯彻落实后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为根本,以落实后备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主线,根据后备干部能力建设需要,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培训,大力提升后备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坚持管理制度化,提升规范性。建立健全后备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坚持从高、从紧、从严的原则,对因故未按规定参加培训或未达到教育培训目的的同志及时进行教育,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给予严肃处理。通过开展学习心得座谈会、将心得笔记记录成册等做法,调动学员参训的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

  城南街道后备干部培训坚持合理配置、突出重点、总量调控,常态化推进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工作。通过建立干部后备库,形成合理的梯次配备,优化街道人员结构和年龄配比,形成街道干部队伍良性发展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