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越溪街道中青年干部特训营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725日上午,苏州吴中区越溪街道越青春·溪动力中青年干部特训营开班,来自街道的40余名优秀青年骨干学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扬改革风帆,聚青春智慧。越溪街道启动越青春·溪动力中青年干部特训营,意在为青年干部优选优培搭建大舞台,为青年干部的成长铺,让青年干部更好成长、更快成才,形成青年干部梯队发展的良好局面,为越溪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首先是选优推优用心。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经推选、复核、终审三层筛选最终确定,保证了推选出来的青年干部品德好、能力强、素质高。其次是形式内容匠心。为举办一次更走心的培训班,越溪街道在形式、内容等方面狠下功夫,力求让大家思想进一步解放,思路进一步创新,思维进一步开拓,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最后是课程设置精心。精雕细琢素质拓展训练、理论能力提升、乡村振兴实践等丰富课程设置,以请进来丰富学问,以走近浙江砥砺见识,尤其读《梁家河》不忘初心,读《之江新语》学浙江经验,读《智能浪潮》学创新驱动,切实增强大家跳出越溪看越溪,跳出越溪发展越溪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越溪街道注重加强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的锻炼和培养,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遵循优秀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重视墩墩苗,让他们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的岗位摸爬滚打,经受急难险重任务的磨炼。

  “我们致力打造一期永不落幕’‘时时在线的青年干部特训营,将街道动迁安置、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培训成果和青年干部实践的主战场越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学明介绍,中青班将培训的短期效应和常态运行结合起来,让街道青年干部越青春”“溪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