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区人社局精心打造“三个课堂” 多措并举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次数:

  区人社局在党员教育中,积极打造教室、岗位、网络“三个课堂”,引导全体党员感悟理论魅力、深化实践教学,夯实思想政治、业务理论基础,忠诚务实履行新使命。

  一是运用人社大讲堂,在授课中强基固本。拓展“人社大讲堂”活动,重大理论专题讲,党的重大会议精神或是党的领导人重要讲话,局领导亲自授课,加深全体党员对重大理论的全面理解,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主题活动大家讲,主题教育和专题党日活动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组织活动和大谈论,促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创新工作的新举措;专业知识每月讲,结合局里各个条线专业知识,每月由一个部门自选内容进行授课,普及人社工作业务知识,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二是善用岗位大课堂,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树立时刻学习的观念,诚心向同事学习,注重向身边同事多学习,学业务技能、为人处事、接人待物,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提高能力;虚心向群众学习,关注群众的困难、要求和投诉,在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加深对相关业务知识的理解;热心向时代学习,时刻关注民生工作矛盾问题的变化,提高与时俱进的本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及时调整自身工作状态和知识储备,以适应新时代新变化。

  三是巧用网络新课堂,在点滴中笃学不倦。把“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作为局党员教育学习的前沿阵地,创造随时学的条件,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最新理论政策,人社工作的各类政策规定、人才信息、先进典型等,提供各种学习需要;培养随时学的习惯,倡导全局党员干部打开微信先看“吴中发布”“吴中人社”,第一时间了解省市区各级党委最新指示要求,及时掌握全局最新工作动态;满足随时学的意愿,提供及时交流学习心得的平台,推送大家喜闻乐见的内容,提供办事指南,方便群众也方便自己,实现随时随地想学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