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吴中区经信局青年党员干部道德讲堂“六个环节”体味成长
发布时间:2014-07-29   点击次数:
 

近日,区经信局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道德讲堂系列活动,精心穿插“六个环节”活动共同体味成长。

一是读经典。经信局青年党员干部集体诵读《道德经》选段,使青年党员在传统经典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二是看先进。局青年党员观看离休老干部卞乃潜采访视频,听卞老讲述资助贫困学生、回报党恩的凡人善举、先进事迹。三是学模范。通过PPT演示,学习65年党龄的经信离休老干部叶惠芳“助人为乐”资助困难家庭、捐献图书、笔耕不辍的模范事迹。四是谈感受。结合现场学习的两位经信老人的奉献事迹以及最近开展的“互看互学互评”活动,青年党员干部纷纷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触动和感悟。五是听党课。结合道德讲堂,穿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型党课作为其中一个环节,分享了主题为“透过‘苹果’学创新”的故事,时常6分钟、主题明确的微型党课给全体青年干部耳目一新的感觉。六是作承诺。全体经信青年党员干部共同承诺:讲社会道德,做有爱心的人;讲职业道德,做有诚信的人;讲家庭美德,做有孝心的人;讲个人品德,做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