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龙西街道党工委坚持“四化”加强社区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08-08-11   点击次数:

 

 

龙西街道党工委坚持“四化”,切实加强社区党员教育。

一是坚持社区党员教育的制度化。对社区党员教育做到年有计划、月有安排,按照“三会一课”、党员自学、党员评议考核、党小组长培训等制度开展教育活动,健全制度,规范学习,使之正规化、经常化、制度化。

二是坚持社区党员教育的分类化。坚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利用党员义工社、在职党员讲师团、志愿服务月等载体,加强社区党员分类教育。对身体健康、思想上、行动上要求进步的社区党员,按“三会一课”的要求进行教育。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与楼道党小组长结成对子,定期传递党组织的活动和信息。对外出经商、务工的流动党员,利用党员QQ群、网上党校等平台进行教育。对待分配的大学生党员,特别是预备党员,组织与所在社区支部书记的结对教育。

三是坚持社区党员教育手段的现代化。运用电化教育、远程教育、社区信息港等现代化的手段对社区党员进行教育。如组织社区干部、社区党员通过远程教育观看“社区当家人”——党的十七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马天娥先进事迹。

四是坚持社区党员教育的实践化。组织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关爱”,开展“帮扶结对”,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责任户”、“党员示范岗”、争当“模范党员”等党性实践活动。组织带领社区党员关心、照顾那些家庭有困难的党员和居民群众,特别是下岗失业、病魔缠身、遇到天灾人祸的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利用重大节日,组织党员开展喜闻乐见、寓教于乐党群联谊活动,陶冶党员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