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其它
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5   点击次数:

今天(1月5日),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召开,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邱峰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参会感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艳在讲话中指出

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目标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扎扎实实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吴中实践。

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优化组织体系,聚焦中心大局,加快实施基层党建“东吴先锋”工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孙艳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头雁标准、头雁姿态、头雁担当,做好把关定向的“领路人”、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本次轮训面向全区32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突出政治办班、优质办班、从严办班,通过培训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为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吴中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