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吴中高新区多样化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高新区党工委认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一、看祖国发展,力量再凝聚。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并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代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二、忆革命先烈,信念再坚定。高新区河道道路绿化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光福镇革命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三、强“两新”党建,覆盖再扩大。2018年度“两新”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两新”党委为每一个党支部配备了“两新党建工作包”,在“两新”党组织全面部署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四、立标准流程,党性再升华。统一订购标准党员徽章,组织党员按要求佩戴,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时刻告诫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鲜红党徽佩戴胸前,党员责任铭记心中。

  五、创品牌特色,服务再提升。长蠡社区通过实际探索,成立“网络e支部”,创建“移动办公桌”党建服务品牌,提高社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社区与居民的“零距离”,以期达到服务效益最大化。创新开展“政社企”党组织共建,高新区党政办党支部、蠡墅社区党委、鲁能集团上海分公司第四党支部三个党组织以党群共建模式构筑“民心桥梁”,不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社企”共建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开设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规范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新区结合自身特色,广泛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凝心聚力,为实现吴中高新区“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两个重点和打造“苏州南城首善之区”目标任务提供更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