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金庭镇认真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次数:

  自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来,金庭镇各级党组织围绕学讲话、谈感言,温誓词、看行动四项规定动作,创新开展活动,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接力中,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学讲话,悟初心。各支部广泛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校教授讲党课、观看远教片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本地特色,弘扬乡风文明,加大保护传统村落、传统建筑,全力推进农体文旅四位一体融合发展。

  二、谈感言,述心声。学习交流使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方位,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新判断,把握第二个百年目标分两步走的新愿景,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使命,把握开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答好新时代答卷。

  三、温誓词,强党性。重温入党誓词绝不仅仅是一个形式、一个过场,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是坚定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坚信党的领导、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重温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擦亮党员的先锋底色,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用行动恪守承诺。

  四、看行动,践承诺。机关各支部党员带头加入太湖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志愿者+行动党支部,在茶文化节、旅游节等系列活动中开展微笑服务,彰显红色志愿服务精神。强化三进三服务特色党建创新品牌,推进党建进农业协会及合作社党建进景区景点党建进民宿及农家乐,使党建成为服务环太湖产业发展的强大红色引擎,打造太湖红心岛、筑牢环湖党建带,使红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下一步,金庭镇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灵活采用党课、集中交流、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既要学原文悟原理,也要谈思想谈收获,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见行动。同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及活动成效,积极营造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主题党日的影响力、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