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其它
横泾街道积极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横泾街道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出实招、见实效。

  组织一次学习交流。站在新的起点上。时刻汲取新思想,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誓词,短短12句话,80个字,共产党人一诺千金。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庄重宣誓,重感当年热血,誓言在心,初衷不悔。

  现场缴纳一次党费。牢记党员身份,按月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现场缴纳现金更显仪式感。各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积极组织党员现场缴纳党费,增强党员宗旨意识。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以授课的形式对党员进行教育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是领导干部带头做示范的直接表现。横泾中学党支部书记朱惠芳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树人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的专题党课。

  进行一次走学活动。在街道内部开展互学,从身边的典型学起,走基地、看示范、融教育与活动之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横泾工业坊党支部走出办公室,前往东林渡,直面感受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观看一次主题电影。组织观看主题电影,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的文体生活,更增加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观赏性、体验性和趣味性。嘉盛建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普通员工40余人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接下来,横泾街道将继续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精准提炼活动主旨、精密谋划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党日活动,提升全体党员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