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胥口镇:三昧“真”火烧旺组织生活会“大熔炉”
发布时间:2018-02-13   点击次数:

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根据区委领导和胥口镇党委的要求部署,近日,胥口镇各村(社区)行政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让基层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会“大熔炉”里用三昧“真”火淬炼己身,实现党性升华!

思想精神“真”入心。新时代有新要求,各村(社区)有效结合“三会一课”等制度,先后组织两委班子开展集中学习讨论21次,收集心得体会94条,积极向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对标靠拢,提升学习主动性。在个人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邀请上级领导、党校老师、“百姓名嘴”宣讲十九大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政治思想理论基础。

意见建议“真”进耳。“问题如腿疾,跛足行路难”。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更是发展的动力,烧旺组织生活会“大熔炉”,必须树立问题至上理念。通过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群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以“六个一”大走访中搜集到的1000余个问题意见为“参照基数”,从党中央给出的“六面镜子”中寻找亟需提高的“靶向目标”,开诚布公指出不足,坦诚相待接受意见,拆除拦在班子成员之间的“隔心墙”,厚植党内政治生活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批评告诫“真”出口。为避免组织生活会变相成为讨好上级的“茶话会”,各村(社区)蹲点领导赴组织生活会现场,实地督导会议召开,有效防止良言被“好话”套牢,问题被“成绩”淹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列席组织生活会,在16名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瞩目”下,43名村(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武器”,敢于向自己“开炮”,勇于“扫射”一切不正之风,7个会议共查摆班子问题70个,个人问题218个,拿出解决措施189条,使组织生活会真正发挥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功效。

下一步,胥口镇各村(社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经过“熔炉”锻造过的铁一般的干部为责任主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形成胥口镇的良好政治生态建立起稳固的党建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