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城南街道“三步走” 积极准备“辣味”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点击次数: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吴组通〔20188号)要求,城南街道党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民主生活会既要动真碰硬,又要辣味十足,让党员干部经历一次认识的再深化、思想的再洗礼。

一是展开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市、区委印发的相关文件,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广开言路,列出问题清单通过下发《征求意见表》、召开主题座谈会、公众号推送等诸多形式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与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谈工作谈思想,找差距点不足,真正做到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消除隔阂、形成共识。

三是深入反思,梳理意见清单通过三次座谈会的召开,沟通了思想,发现了问题。同时深入反思,将汇总梳理好的“意见清单”反馈到各位班子成员手中,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建立长效机制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推动街道作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